文学与传播学院:成功举办“我为你读诗”——“讯飞杯”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选拔赛
发布时间: 2018-04-03   浏览次数: 489

丰富校园文化生活,提升大学生的语言文字素养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学与传播学院于4月1日18:30泉教A205举办了“我为你读诗”——“讯飞杯”大学生朗诵比赛。文学与传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部分学干2017级学生观看了比赛。

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,共有40余组队伍报名参加比赛。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后,选手们依次进行了声情并茂、各具特色的朗诵。有《中华诵》、少年中国说》、《相信未来》、《将进酒》、《我的南方和北方》带给了大家一场视听盛宴。29号选手邹杰以一篇饱含深情的《青春中国》,读出了青年大学生对中华腾飞的美好祝愿和自豪之情,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,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15号选手在服装和形式上积极创新,在朗诵中融入戏曲演唱,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经评委打分,共评出一等奖2名,二等奖8名,三等奖8名,比赛历时三个小时圆满结束。

本次诗文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,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平台,增强了大学生对优秀文学作品的认知能力,更是一次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,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,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。